师资队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正文

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社会职务

论文与著作

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

获奖情况

教学情况

管理意识与技能培养、领导艺术、员工激励与沟通技巧、组织行为分析与组织设计、商务礼仪与谈判、项目管理、商业伦理决策与评价、科技合作与管理。

    广东省雷州市人,现任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专任教师,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领导学、管理学、员工心理与激励、职业生涯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项目管理、商业伦理决策和科技项目管理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年担任工商管理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师,以及科技项目管理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咨询和评审专家。帮助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开展管理创新、管理咨询、管理制度建设、商务沟通礼仪、人力资源开发培训等培训和科技项目评审工作,在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运营管理领域具有实操经验。担任企业人力资源师、项目管理师、客户服务管理师和劳动关系协调师的各级资格证书的高级培训师,具有丰富的企业内训和考证培训经验;亦在管理意识与技巧、领导艺术、员工心理与激励、群体组织动力、商务沟通与谈判、商务礼仪培训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中有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实操指导能力。

    在国内外管理学科与经济学科权威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二十余篇;教改论文发表于高等教育学科核心期刊多篇。曾主持完成广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和重大招标项目多项;主持完成我校高等教育重点研究项目;主持和参与企业横向课题十余项。

    研究与教学领域:长期从事工商管理、高等教育等领域的教学与理论研究,具体包括:管理学、领导学、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运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与相关培训,以及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方法领域的探索;近年来,积极开展产学研工作,推进工商管理专业的教学实践与改革。

1989.9-1993.6广东工学院资源与综合利用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8.9-2000.6广东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同等学力)

2004.9-2006.6广东工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2010.12-2011.6美国高等教育教学方法交流访问学者

2011年--今 广东省科技厅科技管理与企业管理项目咨询与评审专家。

2013年--今 东莞市科技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2016年--今 中山市科技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2015年--今 国家二级客户服务管理师

2017年--今 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2017年--今 国家一级劳动关系协调师

2018年--今 广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师考评员

2018年--今 清远市科技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2018年--今 广州市科信局科技项目(孵化器、产业园)评审专家

2021年--今 广州市产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直播营销”项目裁判员

[1]基于Web2.0的粤港科技企业交流平台政府网站建设.工业工程.2011.3(双月刊)

[2]An Analysis of the Hong Kong Economy after the Financial Crisis. proceedings of 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 ICIM.2010.ISTP收录

[3]全球金融危机下香港服务业竞争力探研.国际经贸探索.2010.7

[4]金融危机下粤港经济合作依赖性分析及对策.特区经济.2010.2

[5]高技术产业科研绩效分析—以广东为例.工业工程.2010.1(双月刊)

[1] 市场推广咨询与辅导,企业项目,项目负责人,善利名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9.10-2022.10

[2] 广州市中心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主要参与人,2012.8-2014.7

[3] 研团队行为整合的机理及其对创新绩效的影响:理论模型与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参与人,2011.1-2013.12

[4]管理意识与技能培训,企业项目,项目负责人,番禺数字电视网络公司,2012.1-2012.12

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

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就业指导先进工作者”

2023年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创新奖

2023年广东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


担任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企业战略管理》、《商业伦理》、《高级管理学》课程的讲授工作,担任本科生《领导学》、《管理学》、《职业形象与商务礼仪》、《项目管理》、《商业伦理学》和《商务沟通》课程讲授与毕业论文指导,曾讲授《组织行为学》、《普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和《企业管理》等工商管理相关课程。在课程讲授的过程中灵活采用案例教学、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教学侧重于培养学者融会贯通的能力,教学方法灵活、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较好,受到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教学督导员的好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