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付辉建博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05-26点击数:打印

 5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神经管理学研究团队青年教师付辉建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神经管理学的研究方法和范式”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惠青山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多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付辉建博士曾师从我国神经管理学带头人马庆国教授,在神经管理学领域开展了大量前沿性、探索性的研究工作。报告中,付辉建博士首先阐述了神经管理学作为一门神经交叉学科的本质和内涵,介绍了事件相关电位技术(ERPs)等相关研究工具及其原理。随后,付博士讲解了决策科学领域、心理学领域等的经典实验范式和实验设计,并结合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团队论文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单信息线索评价与决策、多信息线索同步呈现、S1-S2范式和Go/nogo范式的原理及其在神经管理学研究中的实施和应用方法,为师生基于神经管理学研究范式开展跨学科研究提出了清晰的指引。

 付辉建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在交流过程中,师生们就神经管理学如何与自己的研究结合进行了咨询。针对各位老师的具体问题,付博士都给出了详细的讲解。很多老师纷纷表示可以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方面资源,整合已有的经典管理学研究方法和神经科学研究方法,通过不同研究团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高层次学术研究。

付辉建博士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