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7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25点击数:打印

2017920-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7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协办。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教授、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前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及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处处长刘作仪教授及项目主任卞亦文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青年基金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4位专家做大会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200多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及广东省内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教授在开幕式致辞,指出国家给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基金支持,青年学者应该好好珍惜这一机会,在学术上要有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取得创新性成果;并将朱熹的“读书无疑者须教有疑,有疑者却要无疑”的观点应用于学术研究,让与会者受益匪浅;最后希望与会青年学者加强与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教授致欢迎辞,强调在国家自然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和引领下,我校管理学科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并希望借助本次会议的交流,能够进一步提升我校管理学科的水平和竞争力。大会开幕式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主持。

 

 

大会特邀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梁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鹏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和福教授先后作了“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体会”、“学术研究的选题与发表”、“撰写学术论文的一点体会”以及“研究的管理”的大会报告,专家们结合自己研究经历,分享了学术研究中的心得与体会,并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会特邀报告专题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张德鹏院长主持。

 

 

在随后的会议中,来自全国120多位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心得与体会。最后,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处处长刘作仪教授对该次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基金申报、基金立项、基金结题等具体问题,耐心地向与会代表做了解答,并希望与会青年教师勇于进取,不断取得好的成绩。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7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思想碰撞、交流与合作的研究平台,并有利于促进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青年学者学术水平与研究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