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1-18点击数:打印

根据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工作要求,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于201819日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会议包括两项议程:是推荐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二集体观看《辉煌中国》节目研讨。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奚菁老师向全体党员推荐了两本党的十九大学习材料——《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工商管理党小组和人力资源党小组分别发放了一本,希望每位党员认真阅读,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指导意义。与会党员们翻阅辅导读本后,一致认为这是两本重要的时政指南,将为科研选题和研究提供有价值的指导,表示要人手一册地认真阅读学习。分享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将成为企管系支部新一年组织生活会的例行主题。

接着,与会党员饶有兴致地观看《辉煌中国》视频,并讨论交流观后感。《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本次组织生活会观看的是其中《绿色家园》一集。视频全长约50分钟,主要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中国绿色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片画面震撼人心、内容引人深思。支部党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不时为有效环境治理下的绿水青山发出感慨赞叹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踊跃发言,畅谈观看视频之后的感悟。党员们达成的一个普遍共识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建设高度重视,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绿色家园”对吸引人才、发展教育事业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当然,有成绩也有问题,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对于如何继续推动这一战略,党员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将建设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中国这一理念上升为公民的自觉行动,做到美丽中国,从我做起;还有党员则提出,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可以通过开展深入研究为绿色家园建设献计献策,当下有关碳交易市场、低碳生活方式的研究就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等等。从这些发言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党员们对于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以及作为一名具有党员身份的科研工作者的高度责任感。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党员们对于美丽中国有了更为深切的感受,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髓要义有更为深入的理解,也为今后在学习、生活和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了更为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