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举办认识实习讲座

时间:2018-07-05点击数:打印

2018年6月26日,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邀请外专家,在教学楼110举办认识实习讲座

主讲人田蓉是广州天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该公司自2001年创立以来专注于为各大银行提供银行绩效考核的IT产品与咨询服务,2016年7月,成功在“新三板”正式挂牌。田蓉副总经理拥有超过15年管理咨询和IT软件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对咨询+IT软件公司的运营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有着深切认知和了解;对管理咨询、技术人才的发展规划、培养与发展有丰富经验;近年来全面负责天维公司的人力资源总体规划及人力资源部各大版块的工作。

田蓉副总经理以“一个咨询IT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分享”为主题,向工商管理专业16级同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基于咨询公司经营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的经验分享会。她通过对天维公司发展历程的介绍,详细展现了公司组织结构、商业模式及主营业务的不断创新,并从选人、育人、用人、留人几方面重点介绍了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田蓉副总经理向在场同学分享了个人的职业经历与感悟,从认知自我、不断学习、坚持职业岗位等多个角度对工商管理专业同学的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建议;并强调了在职能管理中精通业务、增强高层决策执行力对职业经理人的重要意义。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获得了一致的认可,在互动环节中多位同学就招聘测评、择业选择等问题向田蓉副总经理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此次讲座,让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和工商企业实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对未来的学习与职业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