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8-09-26点击数: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我院师德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9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应邀出席报告会并为先进事迹报告者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报告会由辅导员谢锦文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致辞,他指出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的意义,学院近年来通过“引育并重”,在教师中开展“比创争”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学院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教师的典型,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接着来自各个系部、不同岗位的优秀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中有的是学院的副院长、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有的是一线的教师、辅导员、教务员,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表现出了较高的师德师风。从教30年的“广东省教学名师”获得者——副院长莫赞教授将“一切为了学生,才能无愧于教师的称号”作为座右铭要求自己;“广东工业大学师德标兵”张军波老师从一名党员的角度严格要去自己,热心学院教学科研建设,不断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是研究生教务员周晓宜老师在工作中的追求,也是她工作中勇于担当的表现;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马文聪老师,身兼数职,却能举重若轻,在科研、党建、育人工作中成果丰硕;一线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田艺广老师,以校为家,在立德树人、管理与服务学生的工作上,始终热情不减;“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张永教授,将感恩心之心传递到学生身上,善于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引领学生追求卓越。报告会在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中推向高潮,院长张德鹏教授为六位先进事迹报告者点评,简要的话语充满肯定和鼓励,并对全院教师提出宝贵希望和要求。

报告会的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为先进事迹报告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开始,希望我院教师都能以好教师的“四有”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林英昌  文:谢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