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二)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20点击数:打印

2018年10月15日10月16日,我院盛情邀请,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荫强(Patrick Chau)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美君(Christy Cheung)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副研究员尚维博士光临我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

15日下午在杜松华教授主持下,国际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周荫强教授向我院师生作了题为“Knowing the Publishing Game: An Experience Sharing from an Editor of an ISI Indexed Journal”的学术报告。教授系统而详细地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不同期刊的稿件审阅过程,并展示了投稿人在撰写文章需着重注意的细节问题。最后,周教授回答了对审稿人提出的修改意见如何应对的问题。现场报告让师生们对如何撰写、投递和修改论文的问题产生了更深入具体的认识与会者受益匪浅。

随后,尚维副研究员向我院师生作了有关通过在线媒体文本挖掘进行油价预测的学术报告通过捕捉更多直接的市场价格波动前因,将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原油预测的早期尝试,并使用卷积神经网络(CNN)提取在线新闻媒体中的隐藏模式。尚维副研究员的报告拓宽了与会师生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思路与视野。

16日上午9时,周荫强教授杨晓光教授、张美君副教授和尚维副研究员聆听了我院多名博士生的研究报告,针对他们的报告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指导意见,并深入探讨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如何完善论文的宝贵建议

下午1330分,张美君副教授通过实证研究指出旁观者是否认为个人有责任解决事件是举报功能否有效遏制在线骚扰方面的关键因素,独特的研究视角使在座师生耳目一新。随后,在场教授聆听了两名管院硕士生的研究报告,提出了个人见解并鼓励他们勇于开拓创新。

最后,在座师生向几位教授专家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与感谢,为期两天的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