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移动课堂】走进Xbed,遇见未来!

时间:2019-04-19点击数:打印

2019415日下午,2018MPAcc1班的同学在《互联网创新思维》任课老师——罗美娟博士的带领之下,前往七喜创意园Xbed中心,了解新型互联网酒店“Xbed”的双共享商业模式和传统酒店行业未来的走势。

(图一:Xbed中心)

无人酒店来了!

Xbed的品牌主管胡女士热情的接待师生们,带领大家参观Xbed工作区,实地感受Xbed员工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之后,师生们移步到了企业文化展示区,体验Xbed“C2B2C”的大致模式流程:

丽家会APP发布清洁任务保洁阿姨在丽家会APP上接单保洁阿姨领用干净的床铺被褥打扫完毕,AI智能查房Xbed上显示可入住客户选房支付客户指纹或面部识别入住。

Xbed“C2B2C”的流程,从预定到入住,客户全过程无须接触任何服务人员,全程均在手机端进行操作。这进一步增强客户的入住体验、保护客户的隐私、同时也便利酒店入住流程的管理,整个过程科技感十足,这可谓是真正的无人酒店

之后,在胡女士带领之下师生们进入汇报厅,深入了解Xbed的发展历程以及获得的成果。

(图二、图三:体验Xbed“CB22C”营运模式)

(图:Xbed媒体文摘)

Xbed,住进未来

Xbed集团董事长、7天连锁酒店创始成员李春田先生为全体师生做了以“Xbed,住进未来的主题演讲。演讲以李春田先生的创业历程为主线,结合丰富生动的真实案例以及全国宏观环境的变化,详细介绍了:

1. 酒店行业的模式转变:连锁经济模式共享经济模式。

2. 酒店运营模式的转变:请求-响应模式长连模式同步模式。

3. 品牌已死,体验重生的未来体验新模式。

4. 用互联网对酒店行业进行垂直切割,将行业降维,保留核心的资源——客房。

5. 未来新型工作模式:兼职无处不在。解决等候式工作的问题。

6. 未来的营商环境:跨界融合。

最后,李总和MPAcc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向李总提问。李总提到:目前我国的酒店业发展已经从专属经济路线演变为共享经济路线,未来的酒店行业一定会和共享经济的平台紧密融合,整个酒店的模式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李总也给MPAcc全体同学予嘱咐:同学们要抓住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新知识来武装自己,与时代同发展!

(图四:李总作主题演讲)

(图五: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

(图六:移动课堂大合影)

本次移动课堂使得MPAcc全体同学深入了解 无人酒店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身临其境地感受互联网如何把房连成酒店。这是一次面对未来的旅行,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和对新事物的探索能力,更让同学们明白: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等着我们去创造。同时,本次移动课堂也完美体现了广工MPAcc产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为广工MPAcc又增添一次成功的教学案例。

撰稿人:钟鑫荣(2018MPAc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