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院企业管理系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19-05-15点击数:打印

5月11-12日,我院企业管理系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党建活动。本次党建分为两部分:一是党建先进模范学习和交流,二是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5月11日,支部党员们到达唯美集团有限公司在东莞市的总部,学习非公企业的党建经验。唯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业和党委委员、党群办主任袁居友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唯美集团不仅是一个居于国内前列的建筑陶瓷制造商,还是东莞市非公企业党建企业的典范,曾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等称号。在参观了唯美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中国陶瓷建筑博物馆后,唯美集团的党委委员兼党群办主任袁居友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党建历程。唯美集团把党的先进思想和运行机制融入企业价值观塑造和企业管理,提出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结合的发展思路,用党的思想指导企业文化建设,梳理出党建文化十六字定位:思想核心、精英摇篮、力量源泉、战斗堡垒。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公司形成了非公企业党管监督的唯美模式,并实践了唯美党委“政委”工作模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随后,党员们与袁主任就高校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建活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5月12日,支部党员们前往惠州市罗浮山参观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东江纵队是一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1945年朱德同志在“七大”军事报告《论解放区战场》中将东江纵队与琼崖纵队、八路军和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由于孤悬华南敌后,东江纵队经常陷入孤立无援之境,装备也特别简陋。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让日本侵略者闻风丧胆,并在周恩来同志的指挥下成功进行“香港大营救”。支部党员们带着沉重的心情缅怀着革命先驱的点点滴滴,深感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副教授带领党员们紧握并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一同回忆过去,更要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为期两天的党建活动让企业管理系和公共管理系的党员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必须发扬东江纵队的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唯美公司非公企业党建的宝贵经验,在大学教师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兢兢业业、勇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