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09-11点击数:打印

为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于9月9日下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展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书记、学院工会、党政办、实验中心、教务办、学工办、研究生工作办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主持。
  会上,陈书记向教师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全院教工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教师们要不忘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环境优化、团队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学校师德标兵张军波老师提到,作为一名教师,把学院当做自己的家,为家的美好明天积极地贡献出一份力量。青年珠江学者张永老师指出,在教学中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需及时根据专业教材更新的教学内容,做到有针对性的教学。青年珠江学者陶毅老师则分享了他在教学科研工作上的认识,提到学术要保持好奇心,才能不断进步。新进教师安雯雯介绍了她适应工作新环境的经历,调整心态更快地投入到工作中。最后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田艺广老师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着重分享了辅导员老师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管理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学院张德鹏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老教师的传承引导,还需要一批批新教师的无私奉献和努力拼搏,希望学院教师将人才培养、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更多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七十周年。

文:庄夏涵;图:余念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