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意气风发逐梦广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06点击数:打印

  以梦为马,全新启程。9月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龙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光宇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丁毅强研究员、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研究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校友代表及400余名2019级新生共聚一堂,开启新学期、新篇章。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智者慧语 灌溉希望之花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光宇教授讲话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光宇教授代表学校向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的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曾任管理学院院长的张校长,以一个管理学院老教师的视角系统回顾了广工大和管理学院三十年来、尤其是近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历程,为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为新生们能在管理学院深造感到高兴。在展望学院的未来定位和奋斗目标时,张光宇副校长以“石板和石佛”的故事启发新生们要做出清醒的人生选择,接受挑战、经受雕琢,成就更好的自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殷切地期望各位新生胸怀理想、锤炼品格、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展现新时代广工大管理学院研究生的风采。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德鹏教授致辞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德鹏教授对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广工大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中,张院长细数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新生们倍感振奋。张院长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最富有创造力的年纪走进广工大的大好机遇,善用时光、积极探索、踊跃参加一流的学术活动与学术会议、研究一流的学术论文、聆听一流的学术报告、结识一流的学术同行,在一流的学术活动中,焕发一流的学习、研究动力,用最大的努力做出一流的学术成果,学有所成,言有所动,为学校和学院增添光彩。


导师代表、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陶毅副教授发言

导师代表、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陶毅副教授以知乎体语言,围绕师资力量、学校环境、学生活动、学术活动等主题介绍了研究生求学广工大可能的体验,并提供了宝贵的成长经验:第一,迅速转换角色,明确目标;第二,锻炼学术能力,培养学术思维;第三,追求卓越,捍卫学术道德底线。陶毅教授表示,盛年不重来,岁月不待人,祝福广大新生在未来的时光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智慧和勤奋创造精彩的研究生生涯。

校友代表、2013级MBA学生、阿里巴巴集团融媒体发展事业部财务总监吕玮先生发言

校友代表、2013级MBA学生、阿里巴巴集团融媒体发展事业部财务总监吕玮先生在开学典礼上分享了求学广工大MBA的收获与心得,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广工大MBA求学经历为自己入职阿里巴巴提供了加分项,并祝贺同学们做出正确的选择。吕玮校友送给师弟师妹们几点数字互联网时代的求学经验:一要珍惜光阴,不断学习;二要改变自己,用积极乐观的眼光看待世界;三要独立思考、保持好奇,用独立、好奇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新生力量 熔铸广工精神


2019级博士新生代表李仲香同学发言

2019级博士新生代表李仲香同学对学校、学院以及恩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表示,从现在开始,过去的荣誉都将归零,一切都会重新开始,新的研究领域、新的知识技能都在未来等着同学们。研究生学习不同于本科生学习,更需要自主性和创新性,科研之路需要用毅力坚持。“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则成。”李仲香同学希望同学们谨记校训,致力于学术研究和生活,开创美好未来。

2019级MBA新生代表曾思敏同学发言

2019级MBA新生代表、京东集团华南区校企合作负责人、京东大学华南分院办公室主任曾思敏,表达了自己重返校园的喜悦心情和努力完成学业、追求卓越的决心。曾思敏相信,未来三年广工大将带给自己关于管理与人生的新视野和新态度,自己将沿着校友走过的路继续前进,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努力创造一片新的辉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庄重又温馨的氛围中,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至此,2019级研究生们正式开启新的学习之旅。祝愿广大同学逐梦启航,怀揣青春的理想与信念不断砥砺前行,牢记“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实现从优秀向卓越的转变,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学校领导汤耀平副书记、张光宇副校长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