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17-05-17点击数:打印

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宿舍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共建“安全、整洁、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推进文明宿舍创建评选活动,5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李镇贤副书记,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师、学工办主任吴燕鹏老师、辅导员谢秀英、王钦、明亮、武赛赛和黄龙标老师对我院学生宿舍进行抽查。
  我院宿舍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分三个阶段展开:学生自查:各班自行组织开展宿舍安全专项自查、自纠,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学院检查:学院将联合院学生会生活部、各年级委员会、各班班委组织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学院抽查:学院党委联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院学生会生活部对学生宿舍安全专项工作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李镇贤副书记、林逢春和吴燕鹏等辅导员先后抽取了大一到大四的学生宿舍,
  分三队就宿舍安全、卫生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指出不规范的用电方法,同学们也虚心接受老师们提出的整改意见。检查期间,李镇贤副书记也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对学校住宿环境的看法,并表扬了一些宿舍环境较好的同学,他指出,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关系到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大家要对宿舍安全问题提高重视,打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
  从宿舍检查的结果看,大部分宿舍干净卫生,物品整洁有序,文明状况良好,无违规用电等情况。通过本次走访,学院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有了更加直接和深入的了解,营造了师生交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学院的凝聚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