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党章树新风,传帮带做表率——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学长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7-10-20点击数:打印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总结17级新生入学以来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进一步激发新生学习党章党史的热情,做好大学规划和班风学风建设,10月19日中午,我院在管理学院第四会议室开展17级新生学长工作交流会。参加会议有17级管科、物流、电商等专业的二十余名学长,会议由17级辅导员黄龙标老师主持。


  
  大会分为党章学习工作汇报、新生工作总结交流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三个议程。黄龙标老师首先对助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助班在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活适应和班级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黄老师希望学长们能继续尽责尽职,带动新生开展好党章学习教育活动,调动新生学习党章党史的热情,增强爱国主义和爱校荣校教育。
  分享交流环节,各班学长围绕新生入学以来班级建设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做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整体上新生适应性良好,班级氛围和睦团结,活动积极开展。但是也存在着一些疑惑和困难,如:课程学习困难问题、班级纪律问题、男女生间的沟通互动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学长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比如成立学习互助小组解决学习难的问题;深入课堂,加强早读和上课考勤,个别同学谈话,解决班级纪律松散问题;加强班委素质培养,定期举行团日活动、开展体育锻炼等,促进班级同学间的沟通交流。
  针对学长的深入讨论和建言献策,黄老师表示赞赏和欣慰。他指出,大学四年里,学业是根本,思想是保障,班级氛围是动力,优良的班风学风更能促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此次大会,充分总结了近期新生班级的工作情况,通过分享经验、解析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明确班级建设的思路。有利于下一阶段新生工作的开展,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党的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