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院之光】熊熊烈日,威武军容

时间:2017-09-22点击数:打印

金秋九月,正是收获季节,也是崭新的开始。在9月18号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2017级新生军训拉开了序幕。新生军训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加强纪律意识,增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

  在烈日下,新生们听从教官的指挥,井然有序地进行训练。挺胸收腹,目视前方,双脚微分,身体稍稍前倾,双手紧贴大腿。这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坚持纹丝不动,时刻保持标准军姿,需要有强大的体力和毅力做支撑。一个看似简单的站姿却能把同学们最佳的精神面貌激发出来。除了军姿,同学们还要训练各个方位的转向和齐步,这些训练的重点在于整齐。这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学会团结,培养集体意识。

  威风凛凛,虎虎生威的铁拳团,体现了男生们的威武雄壮以及军人的刚烈。今年的军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旗语队,由女生组成,主要训练任务是歌唱、手语和彩旗引领。旗语队严谨大方,歌声势不可挡。军训并不仅仅只有训练,每当夜幕降临,或柔情或激昂的歌声在训练场响起,唤起无尽的回忆。《军中绿花》、《咱当兵的人》、《国家》等等熟悉的军歌响起,军人的铁血与柔情伴随歌声传到远方。军训中还包括紧急疏散演习、消防安全演练、国防教育以及内务整理等方面,让同学们具备基本的逃生技能、安全意识,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


  军训不仅是一场烈日的炙烤,还是精神的历练。军训夹杂着酸甜苦辣,会使人更坚强勇敢,坚韧不拔,更了解团结的意义,生活的意义以及坚持的价值。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军训中不断成长,成为有担当有抱负、热爱祖国的有志青年。

  (文/图 黄龙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