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聚焦班务,共享成长——我院举行17级班级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时间:2017-12-22点击数:打印

为总结本学期班级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提高17级班干部的工作水平和个人能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好、战斗力强的班干部队伍,12月20日晚,辅导员黄龙标老师在管理学院A南217召开班级总结交流会,17级土资、旅管、物流、电商和管科专业13个班级全体班干部共90多人参加会议。 
  13个班级的班长分别就本班的工作做了简单汇报,分享个人的心得体会、经验收获和存在问题。班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是工作能力得到锻炼,自己从开始时的迷茫懵懂、杂乱无章到现在的应对自如、有条不紊,工作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得到极大提高;二是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班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团队的团结协作和相互支持;三是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班务的管理和活动开展要更多从同学角度出发,深入同学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学会换位思考,更有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交流分享有助于班委们更好地处理班务,加强班委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


 

  
 

工作的过程中,班委们也发现班里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男女生间的沟通不足、部分同学热衷于机构活动导致班级意识涣散、班级活动跟机构活动时有冲突协调难度大等。针对这些问题,班委们进行了探讨和分享交流。他们表示下一阶段,将主要针对这些问题逐个解决,构建更加团结有爱、温馨和睦的班集体。

 分享会上,电商2班团支书何颖铧分享了本班开展3421活动的心得。作为荣获学校“3421”活动班级总结竞赛二等奖的班级,团支书表示很兴奋,他总结班上活动开展的特点是有组织、有计划、有纪律,班委带头发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形式尽量丰富多彩。而这些,都要建立在强烈的责任心上。

 

  
 

大会最后,黄龙标老师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班委们的工作,感谢大家对班级建设作出的努力。他提醒班干部们,既要做好班级的建设工作,也要关注自身的成长成才,将个人成长融入班级建设中,两者兼顾相得益彰。下一阶段,学院将会提供各种形式的培训和交流分享机会,提高班委们的个人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高水平的班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