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我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顺利结束

时间:2019-05-13点击数:打印

管理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最后一次集体理论学习于5月7日下午在教学楼101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为同学们作主题讲座,讲座由党建办指导老师肖亚乔主持。
  何绍彬副书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切入,从“大学生与党员”、“什么是合格大学生党员”和“今后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标准和努力方向,并用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中的案例,勉励同学们做思想上进、学习刻苦、作风优良、有奉献精神、有担当有志向、有家国情怀和懂得感恩的优秀的工大学子。最后,何书记殷切寄语同学们多学习、勤思考,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何书记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同学讲述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
  肖亚乔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了学习党章的必要性以及学习途径,从党章发展历程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改的背景、重要意义、启发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讲解,肖老师结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对党员义务进行了详述,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强党章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系列的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历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努力奋斗,争取以自身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怀抱。

(文:肖亚乔;图:袁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