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暑期 “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9-07-08点击数:打印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实践安全保驾护航,以优异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献礼祖国70华诞,7月5日,我院团委在龙洞校区A南217教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会计系主任张军波老师、公共管理系劳春华老师、赵克飞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首先,他介绍了学院历年社会实践工作的概况,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学院社会实践的优良传统,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锻炼才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以优异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献礼祖国70华诞。其次,他着重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他要求全体指导老师及队员要强化责任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制订周密的社会实践方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规范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流程。最后,他希望参与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老师与同学充分展示广工大人的责任、担当与智慧,预祝各实践队伍平安凯旋,为后续专业学习及创新创业竞赛积累宝贵的第二课堂知识与经验。
  今年是我省启动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第十年,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调研,更好地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当地群众,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彰显青年担当,传递青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她希望各团队遵守学校学院社会实践关于安全教育的要求及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紧接着,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陈家敏同学讲解社会实践安全管理规定及第二课堂系统使用方法,对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
  会议的最后环节是授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为实践队队伍代表授旗,并与各实践队队长及指导老师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预祝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