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院为2019级本科新生介绍学生资助政策

时间:2019-09-13点击数:打印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生资助政策,9月12日上午,我院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介绍会”,主讲老师为我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武赛赛老师。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赛赛老师作了题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学生资助政策专题介绍。武老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七月份出台的最新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奖学金、助学金、贷款、勤工助学以及其他资助政策。同时,通过短片让新生了解建档立卡的基本内容以及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并向全体同学进行了诚信教育。此外,武老师介绍了学院综合测评实施办法,以及奖助学金的申报时间、程序和加分原则,鼓励新生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前做好综合测评准备,为评优评奖做好准备。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资助政策,建立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贯彻落实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政策。通过本次会议,学院2019级新生对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