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位置: 首页 - 信息通知 - 信息通知 - 正文
管院2018年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二十四)

时间:2018-03-20点击数:打印

报告题目:How does the brain make decisions (大脑如何进行决策)?

人: Jean-Claude Dreher教授  法国国家科学中心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

   间:2018322 日(周四)下午 1400

   点: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

Jean-Claude Dreher教授简介】

 Jean-Claude Dreher教授现为法国国家科学中心(CNRS)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里昂)神经经济学实验室主任。Dreher教授结合经济学、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和精神病理学,探究决策,动机和奖赏加工的神经机制,研究手段包括核磁共振,经颅磁刺激,以及脑损伤病人等。研究目的在于了解人类前额叶皮层的组织功能,多巴胺系统在认知和动机的功能,以及精神分裂症,病理性赌徒,帕金森症患者的冲动控制障碍等。同时,也考察在多巴胺传递中激素及基因的差异如何影响奖赏加工和决策。他以及所领导的课题组已经在Science, Brain, Cerebral Cortex, PNAS,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多篇。曾经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以及法国国家科学中心研究优异奖。也担任了多个SCI/ SSCI期刊,例如Frontiers in Behavioral NeuroscienceJournal of Neuroscience, Psychology and Economics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 Frontiers in Decision Neuroscience 的编委。

欢迎有兴趣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管理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