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球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获佳绩

时间:2019-11-29点击数:打印

11月23-24日,由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LLamasoft智模软件公司、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首届全球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此次共有自全国84所高校参赛,146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0支队伍入围总决赛。23日,30支晋级队伍通过六分钟的方案陈述,专家评分,最终10支队伍进入了现场决赛答辩环节。我院17物流猪猪侠团队过关斩将顺利进入10支决赛队伍,在决赛答辩环节表现出色,其“基于SCG的Down Jacket服装公司供应链优化研究”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

(指导老师:董振宁、赵习频;参赛选手:梁家鹏、李锦明、郑惠琼、庄晓、邱超梅)

  24日,2019年中国CSCMP供应链技术创新与高端人才培养论坛” 召开。“首届全球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第一批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在本次论坛中举行。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张锦先生;CDI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CSCMP中国首席代表王国文先生;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蹇明先生;原三一重工集团供应链总经理蒲焕灵先生;LLamasoft智模软件公司供应链资深解决方案顾问张弦先生;日日顺供应链平台总监张艳杰先生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论坛之后进行了第一批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基地授牌仪式。为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依托高校智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企业能量,推动供应链新技术新趋势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端供应链建模人才培养,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LLamasoft智模软件公司、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LLamasoft&长风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基地项目”。首批供应链建模基地有10所高校,2所“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研究基地”,8所“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实践基地”。其中,我校荣获“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实践基地”并且荣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