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MPAcc培养方案修订线上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8点击数:打印

6月5日下午,2020年MPAcc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学院晋琳琳副院长、邓彦教授、黄蓉教授、张晓峰教授、张军波副教授、贺晋副教授、许金花副教授、许慧博士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学院副院长晋琳琳教授主持会议。



MPAcc教育中心主任许慧博士对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方案进行介绍:为贯彻学校关于2020年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定的安排,根据近两年师资力量的变化及结合在培养过程中的摸索,对2018版的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相关数据进行更新和调整。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案例开发和实践环节的约束,强化学生的案例写作和论文写作水平。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方案讨论,献言献策,从培养方案的目标、方向、课程设置间的相互支撑、黏合,专业学位课的课程安排顺序,课程设置如何更好的结合MPAcc前沿理论和实务,如何打通专业选修课和学位选修课,以及在公共选修课的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随着学院MPAcc教育的不断累积,加强培养目标、培养方向、课程设置的链条优化是未来进一步考虑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