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汤耀平副书记指导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0-06-19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做统筹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 616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校人才培养为主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由汤耀平副书记挂点联系的企业管理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主持。

首先由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副教授代表支部做了工作汇报。主要内容包括:(1党支部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会2结合线上线下,不断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理论水平;(3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工作4积极落实学院党委七个一工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实践活动5围绕系和专业的中心工作,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2019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随后会议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吴伟炯何绍、罗美娟、奚菁、安雯雯、祁明德、贺勇陈修德领导和老师先后围绕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从不同角度谈了自身的看法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紧接着汤耀平书记围绕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校人才培养做了指导讲话。他首先回应了老师的发言和建议,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老师们提出共性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措施,积极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做到学院工作共商共建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随后他通过分析目前世界和中国发展的五大趋势,阐述了两个大局背景下中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发展的四大优势五重压力强调学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要注意“从形势来看任务”,注意以底线思维应对疫情防控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汤耀平副书记的指导讲话高屋建瓴,具有理论深度和宽广的视野,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让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不同角度谈了自身的看法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次专题座谈会的召开,对我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