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精神、强化实干担当”——会计系党支部、资本运营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9点击数: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担当作为, 6月16日下午,我院会计系党支部、资本运营团队党支部联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聚焦两会精神、强化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蓉同志、学院副院长晋琳琳同志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支部书记张军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军波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工作,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民法典等热点话题,纷纷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



晋琳琳同志指出我国在新冠疫情严重的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结合教学要深入理解《民法典》内容的广泛性和重要性。党员同志要勇于直面困难挑战,凝聚奋斗力量,在平时日常工作中践行“亮身份、悟初心、比担当、树形象”,带头立足岗位为学科建设多做贡献。晋琳琳副院长也从支撑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角度,对会计系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黄蓉同志结合岗位实际工作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王烁事迹,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讨论,鼓励大家在教师岗位上践行王烁“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产业深入融合,强化专业团队建设,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拓宽专业国际视野,为专业建设增砖添瓦,设置有特色的会计课程体系。

 

 

颜小龙、刘志渊、李泽平等同志分别从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角度,提出会计系教师需要坚定自信,持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学科内部交流和国际交流,整合老教师的企业实践经验和新教师的科研能力,为会计系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本科教学需要同时重视成本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建议各个老师发挥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上的长处,相互帮助和支持。

许慧同志从MPAcc培养体系设置角度提出,可以考虑设置大数据会计等新型会计学课程,以更好的反应企业会计实践的变化。

张晓峰、魏娟、何瑞卿等同志分别从教学和科研角度,分享了关于“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反思自己,践行王烁精神”的见解,并提出教师需要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更新会计知识,为学生的品格培养和知识体系构建负责,积极将科研引入本科生教育环节,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鲁盛潭等同志提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现阶段的教学工作均转为线上方式。这导致学生不能很好的理解和消化课堂内容,对教师的课后答疑和辅导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需要各位老师在线上教学和答疑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陈文涓、谭三艳、曾琼军、钟淑萍、陈沉、彭镇等同志也纷纷对如何践行王烁精神分享了自己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非常时期的两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凝聚了中国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自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将“两会”精神认真贯彻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最后,支部书记张军波同志做了主题活动总结发言,要求党员同志带头拿出真抓实干的行动,强化责任担当,致敬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促进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为“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