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汪寿阳教授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2点击数:打印

 11月11日上午9点,应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教授做客我院,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杂谈政策研究与政策研究报告撰写”的精彩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德鹏院长主持,管理学院多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汪教授首先向管理学院师生呼唤广东工业大学应该努力争取在大湾区的发展中的话语权,认为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除了培养优秀人才和提出研究理论和方法外,还应该为中央和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与政策建议。随后从自身的政策报告研究经历出发,分享了汪教授在政策分析中的许多心得,讲解如何写好政策研究报告,包括如何选题、如何研究、写作规范、推介渠道、需要关注的问题及建议。接着,汪教授还给师生分享了自己身边重要的3位科学家、3个学生以及参与的3项工作,鼓励管理学院研究生们努力发掘自身潜能,并赋予了沉甸甸的使命。最后,汪教授预测了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未来热门经济管理研究方向。汪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方式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对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和研究生们开展政策研究拨开了迷雾,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