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举办认识实习讲座之二

时间:2020-11-23点击数:打印

2020年11月10日,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认识实习讲座《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概述与前景展望》在教学楼110举行。

讲座嘉宾:广东新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运营总监靳灿;亚马逊运营部主管程溯。

王宏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曾任职于天音通信广州分公司、广东移动省公司、华硕电脑中国区。一直从事与手机相关的销售、供应链、渠道管理、团队管理等工作。2016年开始创业,创立广东新讯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讲座首先王宏总经理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介绍了目前中国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状况,并结合国际经济形式,分析了中美贸易站给跨境电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智能手机为例分析了消费电子类产品出口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现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从供应链设计、最优方案的选取、海外仓、关税等方面出发,分析了供应链及物流与跨境电商的关系,指出其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有极大的影响。

之后由靳灿总监和程溯主管,就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的物流模式和亚马逊平台物流模式分别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两种物流模式对于电子商务的影响。

本次讲座,三位嘉宾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应用大量的案例、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产生强烈的共鸣,让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对行业及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引发深入的思考,为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明确方向。

王宏总经理介绍跨境电商

程溯主管介绍亚马逊物流模式

靳灿总监介绍速卖通物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