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芪草”项目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金奖及全国唯一的“乡村振兴奖”

时间:2020-11-21点击数:打印

  喜报|我院“参芪草——助力西部乡村振兴的神奇草”项目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金奖及全国唯一的“乡村振兴奖”!
  11月17日至20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我院的《参芪草——助力西部乡村振兴的神奇草》项目团队在147.3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并获得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单项奖“乡村振兴奖”(全国唯一)。
  参芪草项目团队自2016年起,深耕中药材为主的大健康领域,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发道地药材--甘肃党参、黄芪及青海虫草三大核心产品,并搭建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项目团队依托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由优秀校友车洲和一群有志向的青年大学生团队组成。项目团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为我校在“互联网+“赛事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做出了贡献。
  在本届大赛中,学院高度重视,相关学院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团队进行指导,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在备赛、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新冠疫情期间,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相应的备赛政策,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创新创业不停步”,开启了线上备战模式,切实做到“备赛不停歇”。在学院的支持下,项目团队敢想敢创,奋力拼搏,执创新之笔,绘时代篇章。
  特此,学院热烈祝贺获奖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并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我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双创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相互融合,引导更多的学生加入创新创业行列当中,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构建我院大学生高质量创新创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