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举办认识实习讲座之六

时间:2020-12-08点击数:打印

电子商务系于12月5日在教学楼110举办了题为《广东省电商发展概况、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及案例解析》的认识实习专家讲座。

主讲嘉宾是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代秘书长周建平女士。周女士多年来从事县域电商、社交电商相关工作,多次担任电商大赛的评委,对电商产业的发展,电商新的发展模式都有深入的研究。

本次讲座,周女士首先介绍了广东省电商产业的发展,通过京东、天猫等平台数据及广东省内知名电商企业业务模式,让学生了解了目前电商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动态。针对今年疫情的影响,着重介绍了目前异常火爆的网络直播的电商模式。网红带货、店主直播、导购直播等多样化的网络直播作为社交电商和内容电商的延伸,火爆的原因是什么?淘宝直播、快手、抖音以及传统电商平台京东、苏宁等是如何布局的,市场状况如何……

讲座紧跟热点问题,让学生对于电子商务新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助于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