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研讨会

时间:2020-12-15点击数:打印

 2020年12月11日至12日上午,我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线下的形式,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研讨会。

 11日上午,研讨会由杜松华教授主持。首先,华南理工大学王创副教授就其发表在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上的学术论文——Complement or substitute? Investigating the interdependence effects among mobile social apps,进行精彩有趣的学术报告,与老师和同学们深入地探讨了移动社交应用之间的相互依赖效应。其次,我院徐嘉泓研究生就“How gamified MiniApp drives consumer citizenship behavior”主题分享了近期研究成果,详细讲述了游戏化小程序如何促进消费者公民行为;特邀英国阿斯顿大学刘鸥副教授、中山大学邓弘林博士对嘉泓同学的研究工作进行点评与指导,现场及线上与会者沉浸其中,掌声不断。

 11日下午,研讨会由刘阳博士主持。首先,香港浸会大学张美君教授在线上就其将发表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上主题为“The dark side of social media: The role of technology in social media harassment”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分享,讨论了社交媒体欺凌等技术负面影响。其次,香港城市大学许景俊副教授在线上分享了《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期刊上题为“The relative effect of the convergence of product recommendations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的研究成果,通过实验的方式分析来自不同推荐源的融合如何影响客户对推荐的接受。然后,我院李展尧研究生分享了题为“From watch to buy: The impact of firm self-broadcasting in live streaming commerce”的近期研究成果,分析了企业自播在直播商务下的营销策略;特邀英国阿斯顿大学刘鸥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尚维博士(线上)作为点评专家对展尧同学的研究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天津大学张兮教授在线上以“数字化创造知识”为主题作研究报告,现场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12日上午,研讨会由唐洪婷博士主持。首先,中山大学吴记副教授分享了近期被接收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上题为“Coupon or free shipping? Effects of price promotion strategies on online review ratings”的学术成果,现场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从中进一步学习到了实验方法的严谨性,受益匪浅。其次,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熙铜教授分享了题为“Empowering patients using smart mobile health platforms: Evidence from a randomized field experiment”的学术研究报告,探讨了移动健康技术与患者自我调节健康行为的关系。最后,我院杨化龙博士以“Does the doctor look professional? Understanding the role of doctor profile picture in online health care markets”为题分享近期研究报告,并与各位专家进行深入探讨,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邓伟伟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尚维博士(线上)作为点评专家,专家点评精准到位,现场及线上的与会者受益匪浅。

 在本次研讨会中,各位学术专家及我院师生的学术报告十分精彩,专家的点评、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让大家收益颇丰,印象深刻。通过本次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让与会者得以思想碰撞、头脑风暴和自我剖析,并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