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四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7点击数:打印

2020年12月14日晚上18点30分,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管理学院A南217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张军波老师、许梅英老师、陈树敏老师、校外导师黄卓越老师和MPAcc校友朱敏昌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比拼,共有7支队伍成功来到了本届案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现场,进行最后的角逐。决赛包括团队展示和评委现场两个环节,评委将从研究选题、分析能力、演讲展示等多个方面考评团队的综合素质。决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想法创新,充分展示了管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各队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这一主题,对案例企业在大数据环境下如何创新性地进行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进行研究和分析,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并进行团队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芋泥啵啵队”、“步步为盈队”、“日薪越亿队”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你说什么都队”、“乘风破浪的女孩们队”、“打完比赛吃烧烤队”、“我们队”获得了优胜奖,“乘风破浪的女孩们队”和“我们队”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随后,评审们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组队伍的精彩表现,同时从案例分析的角度提出了专业的建议。黄卓越老师指出,对于风险控制的建议不能过于宽泛,要将解决方案细化;张军波老师提出要紧扣大数据的主题,深入研究大数据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朱敏昌校友从银行授信的角度出发,分享银行如何在风险管理的过程中实现对大数据的应用。

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财务案例分析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学习、交流和实践应用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生专业研究的积极性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有利于增强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和MPAcc专业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