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信管专业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3-17点击数:打印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信管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我院于202139日下午召开了信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副院长贺勇教授、专业主任张延林副教授、刘高勇教授、刘国胜教授和赵洁教授等信管专业的骨干教师。会议由吴学雁博士主持。

 

研讨会上,贺勇副院长首先向各位老师在信管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肯定了信管的专业建设工作与人才培养成效。同时,贺院表示,此次信管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希望信管专业以此为契机,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认真部署和推进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专业主任张延林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并就教改项目、精品课程、教改论文、学生获奖项目及实践基地建设等具体工作目标进行了讲解。同时,张主任强调近期将要开展的3项重点工作,包括校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以及华为创新班的启动与建设工作。此外,为了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工作,张主任总结并强调了学校、学院以及专业对各项建设工作的支持情况。

在研讨环节,各位骨干教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积累选择和承担相应的专业建设任务,并就近期将要开展的3项重点工作积极发表意见。其中,张延林副教授就华为创新班的学生选拔、培养等管理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引发与会老师的广泛讨论。同时,各位老师就教改论文、教改项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希望学院能够对相关素材进行调研与总结,在教改论文投稿及教改项目申请方面提供指导支持。此外,与会教师对精品课程建设等其他具体工作也提出了建议。研讨会在各位老师的积极沟通中取得了圆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