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来时路,勇担使命再出发——我院学工干部赴惠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4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9日-10日我院学工干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带领下赴惠州市开展“不忘初心来时路,勇担使命再出发”的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走访了在惠工作的校友代表。
  4月9日,学工队伍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纪念馆位于惠州博罗县,是展示东江纵队抗击日本侵略者、解放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党史研究基地。在纪念馆内,老师们以时间为线索,通过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物件及战斗情景再现,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东江纵队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接着,学习队伍参观了叶挺将军纪念园。叶挺将军纪念园位于惠州市惠阳区周田村,主要由叶挺铜像广场、叶挺纪念馆、叶挺故居、育英楼等部分组成,是中国唯一一座完整展示叶挺将军生平事迹的纪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叶挺铜像广场,大家瞻仰叶挺将军铜像,缅怀革命先烈,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叶挺纪念馆内,学习队伍循着主题展厅依次进行参观学习,馆内展示了大量历史图片、叶挺将军平生所用物品、战斗场景重塑等全面展现了叶挺将军的一生。





  
  随后,学工队伍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学工沙龙。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从日常案例分析、工作感悟、工作方法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将实际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相结合,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
  期间,学工队伍前往校友所在企业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与该公司党支部共学一堂微党课,以及在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合作进行有益的交流探讨。
  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学工干部均表示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