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21-04-16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提高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成效。4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在学生工作部许泽浩部长、王方副部长、谭敬康科长和保卫处何永坚副处长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副书记何绍彬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调研指导会议。
  会上,何绍彬副书记汇报了学院安全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主要体现在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宣传教育覆盖度、点面结合突出安全教育重点、同伴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等措施。学院辅导员代表先后汇报了自己所负责班级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工作安排及具体做法。其中,2020级辅导员黄晓珩汇报了其开展关于安全防诈骗的同伴教育的工作情况,认为通过朋辈教育更容易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我院陈楚泉书记汇报时表示,诈骗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手法花样翻新,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诈骗的能力。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探索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增强师生个人防诈骗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
  陈卓武副校长听取了我院关于防诈骗工作的汇报后,指出学院学生体量大,安全教育工作的挑战较大,希望学院切实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第一,发扬优点,弥补不足,持续做好防诈骗工作;第二,增强学生的思想认识和法治意识,主动有效做好防范工作;第三,落实好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知道一跟上”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要求,完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保护好学生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调研会上,许泽浩部长和何永坚副处长分别做了工作指导和要求。许泽浩部长指出学院学生量大面广,学院要坚持防骗教育前移,一抓到底,点面结合,对于一些容易上当受骗的学生要加强宣传,提高法律法规意识,不厌其烦地加以教育引导。何永坚副处长强调当下诈骗高发,保卫处将继续通过加强师生培训、座谈研讨、案情通报等方式开展防骗宣传工作。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创新安全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安全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