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史话辉煌” 系列党课(一):学院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11点击数:打印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6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全院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楚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开篇,从“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重点要求,要求各支部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

接着,陈楚泉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长征中的北上南下之争、西安事变、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抗疫等七个党的重要历史转折点的典型事例加以分析论述,阐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无论面临的环境如何变化、挑战多么严峻,总能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政治理想,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关键时期做出有利于人民的正确抉择。
      最后,陈楚泉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始终把“一切为了师生”作为我们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齐心协力,下力气认真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持续促进学院的发展。学院始终坚持学科建设是龙头、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人才培养是根本,多管齐下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第二,坚持共建共享理念,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发挥师生参与学院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学院师生的正当权利,公平合理也是师生的一种获得感;第三,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看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实抓细,做好师生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四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要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把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