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教工心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6-04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广大教师的心理工作能力,我院于5月25日下午在龙洞校区实验楼A南306开展了教工心理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唐莉老师围绕自杀信号的识别、抑郁症的认识以及应对技巧等内容进行分享,引导广大教职工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如何进行心理帮扶。唐老师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老师说明如何识别心理危机,鼓励教师们通过宿舍走访、日常交流、学生干部反馈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接着,唐老师介绍了抑郁症的具体表现与治疗方法。最后,重点指导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应对方法,包括危机评估、沟通技巧、危机干预程序等。会上,与会教职工都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做好笔记。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加深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了解,同时,也让老师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危机干预方法。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结合日常的教学工作,做好学生心理摸查与疏导,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