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史话辉煌” 系列党课(三):学院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4点击数:打印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6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晋琳琳副院长以学习“两个历史决议”为主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会计系和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两个重要的决议,是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文本。晋琳琳副院长以“两个决议”的产生背景及意义开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运用丰富的史料解读了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和深刻启示,“两个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形成的,指出了我们党继续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对未来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党课学习,使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总结的经验教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

最后,晋琳琳副院长要求党员同志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系所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凝心聚力,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