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史话辉煌” 系列党课(四):学院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4点击数:打印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6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学院副院长贺勇教授为全系党员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展党员党史学习交流。会议由电子商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松庆教授主持。

首先,贺勇副院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为全系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贺勇副院长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不断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为了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能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时,贺勇副院长指出,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与学院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课堂教学相结合,为课堂教学注入营养剂,落实做好学院的课程思政试点工作;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除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外,还应注重价值塑造,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三是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教师要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学生,把学生培养成为能胜任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接着,党员教师围绕党史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莫赞教授、李松庆教授、柯青支委、廖诺教授、武赛老师、董振宁副教授等党员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历史是光荣辉煌的,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教师,要把党史学习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结合起来,教好书,育好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莫赞教授发言 李松庆教授发言

赵习频老师发言 陶雷老师发言

刘阳老师发言 杨化龙老师发言

党员交流 党员交流

最后,电子商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松庆教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对电子商务系党支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做出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