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7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议成员、院长助理、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各部(办、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主持。

陈楚泉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以及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产生共产党的伟大意义,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及其深刻内涵,强调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的 “九个必须”。接着,陈楚泉传达学校党委胡钦太书记在学校党委全委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三方面重点要求,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重点深入学、要融汇贯通学、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并加以落实,切实推进学院的快速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张德鹏院长谈学习体会,他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沉着应对,化危为机,让中国赢得更好的发展。张院长还结合学校新一轮学科发展规划,提出要明确学院重点发展任务,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的大发展,实现大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后锐副院长、晋琳琳副院长、贺勇副院长、何绍彬副书记、吴小节副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