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钟灵学术沙龙”第19期成功举行

时间:2021-10-22点击数:打印

2021年10月15日中午,第19期“钟灵学术沙龙”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35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企业管理系的钟熙老师分享了他的研究论文《关系战略对海归高管的影响:来自中国的证据》。研究关注中国企业关系战略对企业雇佣海归高管的影响效应和调节机制。研究以2012-2019年在中国非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删除了金融上市公司和ST、PT类上市公司,共获得9713个观察值,涉及2041个公司。实证研究的数据分析发现,关系战略会促进企业对海归高管的聘用,业绩期望落差在其中起正向调节作用,冗余资源削弱了业绩期望落差在关系绩效与海归高管之间的增强作用。同时,拓展研究发现,关系战略在中国情境下能促进企业价值,雇佣海归高管能进一步促进企业通过关系战略提升企业价值。研究结论扩展了对关系绩效战略经济后果的理论解释,对中国企业尤其是面临业绩期望落差的企业提出了有价值的实践建议。

参加老师针对论文的研究发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该研究的变量测量方法及效度、理论整合、假设推演逻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本次学术沙龙促进了各学科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同时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科学研究热情。

本期主讲嘉宾简介:钟熙(1991—),男,湖南邵阳人,博士。2021年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A类引进人才。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Technovation》《Business Ethics, the Environment and Responsibility》《Review of Managerial Science》《R&D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科学学研究》《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70余篇,包括FT50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2篇。撰写的学术论文曾获世界经济年鉴编辑部颁布的“2017年国际投资学最佳中文论文TOP10”,以及《研究与发展管理》编辑部颁布的“2020年度优秀论文”等学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