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方智库专报》刊发我院马文聪副教授等报送的决策咨询报告

时间:2021-10-11点击数:打印

2021年10月8日,我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副主任马文聪副教授等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关于进一步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在我省高质量发展中引领作用的建议》,刊发在广东省社科联《南方智库专报》第616期。《南方智库专报》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创办的内部简报,专门刊发专家学者针对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后的决策咨询成果。

该报告是在广东工业大学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光宇教授带领下,由马文聪、张玉磊、陈修德、杨诗炜等团队成员共同撰写完成,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型研发机构的形成机理、治理机制和政策研究:创新价值链视角》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该报告就广东省在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和具体案例进行系统总结,分析其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提出了政策建议。近年来,新型研发机构作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八大举措之一,已成为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的“粘合剂”、高端人才的集聚地和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器,研究报告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集中国家优质资源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国家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的指导思想。

科研管理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