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我院会计系开展师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1-09-29点击数:打印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部署,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实现支部活动与基层教学科研实际工作有机结合,2021年9月28日我院会计系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学习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蓉同志、学院副院长晋琳琳同志以及全系教师参加。系主任张军波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中央电视台《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视频展现了最美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随后,教师们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工作,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话题,纷纷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

为提升教师们对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设置的新认识,本次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邀请翰智集团的高管分享了智能财务发展新动向,介绍人工智能技术与财务学科的融合实践,交流校企合作方式途径。晋琳琳副院长鼓励系里教师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下的会计学专业建设和改革。黄蓉处长希望教师们“跑出来”迎接智能财务人才培养新时代。随后大家纷纷对会计学专业如何发挥学院多专业师资优势,强化《大数据分析基础》、《会计信息系统》、《云会计与智能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课程和智能财务实验室建设,推动会计学专业信息化、智能化改革。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强调师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用先进典型的事迹引导老师们潜心立德树人,廉政勤政、担当作为,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