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徒计划”开营:立足HR视角,务实从业素养

时间:2021-11-22点击数:打印

2021年11月14日,第五届“师徒计划”在广东工业大学正式开营。本次开营仪式参与人员有:管理学院吴伟炯老师、刘苑辉老师、杜坤老师,校友罗夏希、余育麟,17位校外导师及“师徒计划”学员。

“师徒计划”是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广州分会)共同举办、广东工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承办,主要面向广东工业大学的同学们,旨在传授职场技能,打好就业基础。

首先,吴伟炯老师为“师徒计划”开营致辞。吴伟炯老师就人力资源管理教学指出,课本知识与职场应用存在差距,希望通过“师徒计划”教授人力资源管理应用方法,夯实就业基础,同时老师还引用名言“纸上得来终绝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强调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参与实践。

接着,校友罗夏希介绍了“MeetHR”中“三享两益”的公益理念。作为“师徒计划”发起人,罗夏希表示本次课程旨在针对大学生初入职场问题,缩短同学们适应职场的磨合期。随后,校外导师代表王远香导师、余育麟导师给同学们介绍人力资源行业发展状况,表示人力资源管理不局限于近年来兴起的“三支柱”模型,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人力资源理论的应用。

最后,王章敏导师以“真心爱,务实做——HR素养从业”为主题进行演讲。王章敏导师将“人生三问”与HR职业特点相结合,以此切入分析当前人力资源行业就业现状与趋势。王章敏导师提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应培养积极沟通、奋发努力、应对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扬长避短,不断进步。王章敏导师以“态度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

“师徒计划”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后续课程中,导师将会教授相关HR职场技能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