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通表大会

时间:2022-06-02点击数:打印

5月31日下午,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在管理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通表大会,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会议由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副教授主持。

首先,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视频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观看学习视频后,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副教授带领大家结合实际工作一起开展了学习和讨论。他认为,在教学上要注意在教学内容、环节和方式等方面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把课程和道理讲深、讲透和讲活;在育人上要始终牢记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做到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和启智润心;在学术科研上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奉献国家、服务人民为底色,把文章发表在祖国大地上。随后,与会的各位党员老师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谭玲老师学习后感受到了很大的动力,认为作为老师的每一份坚守和提升,都可能对学生产生更大的积极的影响,决心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彭家敏老师认为要勉励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在学习和科研中锤炼本领,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惠青山、奚菁、王永健、戴杨、曾凡海等党员老师积极参与了讨论。最后,陈楚泉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企业管理系党支部近年来在加强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等方面工作表现出色,成效明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这次党支部组织的专题学习针对性很强,党员教师的发言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和领悟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紧接着,党支部分别就周蕾同志入党申请、吴伟炯预备党员期满转正申请两个事项进行了讨论和表决。在经过申请人汇报、介绍人发表意见、党员老师提出意见建议以及充分讨论等环节后,党员老师们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进行了表决,通过了两位同志的申请。同意接收周蕾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同意吴伟炯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