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系举办考研动员和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6-25点击数:打印

为提升学生保研考研升学率和就业实习质量,进一步推进会计学校级特色专业建设和省一流课程建设,2022年6月23日晚上,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保研、考研、就业求职与实习的经验分享会。会计系主任张军波老师、会计学科带头人许金花老师、班主任代表陈沉老师以及会计系11位优秀毕业生给2019级、2020级会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分享了考研、保研、就业与实习的经验。

成功保研的同学分享了推免政策、保研读研的经验。2014级林虹同学保研本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并实现硕博连读;2014级戴媛媛同学保研本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于中山大学继续深造读博; 2017级钟文超同学成功保研北京师范大学;2018级蔡哲汇同学成功保研本校工商管理专业。4位同学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读研初衷、本科课程学习、创新创业比赛、推免资格申请、夏令营准备和复试面试的经验,并指出推免的相关注意事项及提出学术生涯训练的相关建议。

考研上岸的同学分享了考研准备和复试的经验。2018级会计学专业6位同学成功考取本校硕士生;2018级林梦同学成功考取中山大学会计硕士;2018级倪晓微同学成功跨考暨南大学法律硕士;2018级黄佳欣同学成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会计硕士;2018级姜宁芳同学成功考取湖南大学税务硕士。考研上岸的同学从考研初衷、内在驱动力、生态调整、院校选择、作息时间、备考方法和复试经验等方面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经验,让师弟师妹们明白“当一个人动力十足时,是一点都不会觉得累与苦的”“每天都学得很充实是没有时间焦虑的”。

高质量就业的同学分享了求职面试和实习等方面的经验。2018级王蔡军同学、林泽薇同学、麦佩怡同学分别获得普华永道、唯品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的offer。3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多次求职和实习经验,强调要不断完善专业理论知识框架和增强硬技能以提高软实力,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宝贵的就业指导。毕业后的师兄师姐们还分享到:广工会计学生心有目标、不卑不亢、精磨利剑、踏实肯干、勇于创新、勇往直前,获得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和赞赏。

随后,师弟师妹们与11位优秀师兄师姐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表示,本次分享会囊括保研、考研、就业实习三个方面,展示了会计系学生多元的未来规划,为今后的保研考研、就业实习等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