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协同创新育人——我院教师赴广东岭南智华会计师事务所调研

时间:2022-07-23点击数:打印

为深化与会计师事务所的产学研合作育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和拓岗就业工作,2022年7月20日,我院教师张军波、何瑞卿、许金花、魏娟、秦帅等赴广东岭南智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岭南智华特普所)开展合作调研交流,受到岭南智华特普所领导冯平、曾健、余树旗、温杰能、徐蓉晖及其他相关人员热情接待。我院教师一行深入事务所各个业务岗位开展访谈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事务所的组织架构、办公环境、日常工作、信息化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基本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上,岭南智华特普所冯平所长代表事务所向我院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行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广工学生在实习与就业工作中的诚恳态度与专业能力,介绍了岭南智华特普所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就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联合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会计系张军波主任对岭南智华特普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会计学专业办学历史、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办学条件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专业建设要持续与产业深度融合和加大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力度,营造协同育人和拓岗就业的良好氛围,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双方代表围绕校外导师聘任、实习基地建设、校企班建设、双向师资培训、创新创业育人、智能财务和大数据审计、案例开发与课题研究、奖助学金设置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双方一致认为,会计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要以学生为主体,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顺应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学校和企业要加强合作,为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贡献力量。大家深刻认识到会计行业人才培养离不开“理论创新与产业实践、人工智能与会计、国际化与大湾区相融合”,离不开“产教深度融合,创新办学模式”,校企合作协同培养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能够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专业知识解决会计、财务、审计等领域的复杂问题,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会计人才。

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双方就共同努力推动与加强未来的全面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就业高质量平台,提升师生专业实务技能和信息化数据应用水平,共同培育行业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