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学科跻身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世界500强

时间:2022-07-25点击数:打印

2022年7月19日,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管理学科中国(内地)排名45-56位,世界排名401-500位,与省内985高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同步迈入国内高校前60名。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高校对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此次排名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93所高校上榜。

管理学科是广东工业大学人文社科重点建设学科,2021年、2022连续上榜,排名稳居全球高校前500名,有力地支撑了我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后续,管理学科将继续对接国家和广东省地方支柱产业重大需求,打造“管理+技术”的特色人文社科高峰学科,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