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06点击数:打印

相遇、相识、相知于广工

一起去梦想的远方,去新的未来

成长,是永远行走在热爱的道路上

 

 

9月3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龙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龙洞校区管理学院和揭阳校区班级教室设立了8个分会场。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镇贤、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2022级学术导师、研究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校友代表及2022级新生共聚一堂,开启新学期、新篇章。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主持。

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蔚蔚代表全校员工对管理学院583名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书记向在座师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是立志勤学,求真学问,锻炼真本领。做研究、做学问需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坐得住冷板凳。同学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阶段,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锲而不舍,孜孜以求。第二是矢志创新,攻关克难,勇攀科研的高峰。我们正处于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时代,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广东工业大学为在校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创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希望同学们树立创新志向,心怀科学梦想,攻克一道道科研难题,勇攀科研的高峰。第三是心怀家国,以青春之志贡献青春之力量。国家需要,广东需求,就是广工的行动指南,希望同学们在做研究时走出象牙塔,面向国家重大的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群众,心系国家,心系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最后,她殷切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沿着广工先进的路径去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图|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蔚蔚致辞

 

管理学院院长张德鹏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管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座的新同学也将成为广工管理学院的建设者、见证者,共同承担起推动管理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大任。接着张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取得的瞩目成绩,这些都为管理学院学子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张院长期盼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够扩宽自己的视野,善于思考,探索新问题,攻克难题。加强思想的训练,秉承科学的精神,培养创造性的思维,增强对新生事物的敏感性。用最大的努力做出一流的学术成果,学有所成,言有所动,为学校和学院增添光彩。

图| 管理学院院长张德鹏致辞

 

“爱校荣校·植树捐赠”颁证仪式由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镇贤、管理学院副院长晋琳琳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感谢2019级MBA班集体和个人对学校环境景观建设做出的贡献。

图|“爱校荣校·植树捐赠”颁证合影

 

导师代表、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师杜松华教授对在座新同学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是敢于追梦,人生只要有了梦想,才会有目标,才会有前进的方向,即使行走在黑暗的道路,也依旧有一盏灯为你指明方向,因此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于探索,乐于创新。第二是要做一个执着,坚持的人。研究需要坚持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想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就必须不断克服困难。

图| 导师代表杜松华致辞

 

2022届MBA校友代表、腾讯音乐校招与雇主品牌负责人曾思敏在开学典礼上分享了自己在广工MBA求学的深刻体会,为新同学融入新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首先要珍惜当下,把握资源,广工MBA为学子提供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更有各界精英学习交流的机会以及资源网络;其次是改变自己,整装出发,需要重新转换自己的角色,不仅仅需要做好公司领导者的角色,更要做好学生的角色,为我们新一次远航韬光养晦。

图| 校友代表曾思敏发言

 

2022级博士新生代表邓芷晴谨代表所有新生对学院、学校的关怀之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是其远航路上的灯塔,经过漫长的努力,终将抵达,凡事过往,皆为序章,我们将从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再次扬帆启航,相信我们将在广工增长见识,提高才干,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处于新阶段中的我们,应该秉承广工人的精神不断勇攀高峰,克服难关。

图| 2022级博士新生代表邓芷晴发言

 

作为2022级MBA新生代表,孚嘉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平首先代表MBA新生对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问候。她表示,进入广工MBA学习,不是为了追忆昔日光彩,而是为了成为社会发展所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不是为了短暂的休憩,而是为了我们内心的追寻。她相信,经过三年的MBA学习,同学们一定会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大才干。

图| MBA 新生代表陈光平发言

图| 全体 2022 级研究生新生唱校歌

 

不畏未来路荆棘,披星戴月既开来。在接下来三年的广工研究生学习中,注定是一场场思想碰撞的盛事,是一次次学术交流的盛会。虽然忙碌,但成功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位默默努力的学子,那些为梦想奋勇向前的学子,那一个个灯火通明的夜晚,都将见证着广工MBA学子的成长。今天,对于广工MBA新生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广工MBA学子定会做到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新篇章,共同书写出属于广工MBA教育的新篇章!

 

研究生入学教育及班会

图文| MBA教育中心

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