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时间:2022-10-18点击数: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在管理学院党建活动室及实验楼A南507集中同步观看开幕会直播,同时组织学院其他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接下来将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到积极推进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做奉献的实际行动中去。

会后,我院师生倍受鼓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踊跃畅谈个人感想。

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马文聪教授说:“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包括经济、教育、科技、民生、文化、国防军事等。真的是硕果累累,振奋人心!奋进新时代,攀撑向未来。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着强党强国的使命,作为广工大教师,肩负着强校强院的责任。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爱学生、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在落细落小落实下功夫,通过强基础、扬优势、显特色、攀高峰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副教授周恋说:“今天早上,企业管理系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看到大会直播现场,我觉得非常激动!感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和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让我们能够沐浴在党的光辉下幸福生活、认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党和国家切实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我们老百姓亲身体会到的幸福,我们的生活环境天更蓝,山更绿,水更青,我们身体更健康,身心更愉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提到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这给我的工作也提供了重要方向和动力。在后续项目研究过程中,我将结合国家政策和经济发展需要,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党建先锋党支部的2019级电子商务学生党员张文凯说:“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党建先锋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建活动室收听收看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我将会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2021级物流信工程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夏紫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年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应向革命先烈学习,以身许国,在紧要关头奋勇争先。从日常小事做起,从拾起路边的垃圾,保护环境到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防疫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心中有党,发扬“螺丝钉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在心中,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勇争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管理学院2021级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李嘉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通过网络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气势如虹、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规划未来五年的蓝图,我深深地为自己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感到自豪,为富强和谐的祖国感到骄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牢记自己的使命,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毛国政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强国使命,我们施展才华与抱负的舞台是广阔的,我们的所追求的理想与信念应当是崇高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该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