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与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帮扶研讨会

时间:2022-10-31点击数:打印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我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与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广现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创新创业发展”帮扶研讨会,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我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教授和广现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韦艳共同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包括四个部分:第一,广现经管学院近年创新创业项目的回顾;第二,广现经管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第三,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第四,双方自由探讨交流。

首先,韦艳副书记对广现经管学院近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引导大家解读会前的传阅资料,总结了近2年来广现经管学院在创新创业项目中的总体表现。接着,广现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光友院长从创业意识、创业能力、赛事规则等方面分析了广现经管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亟需解决的困难。

随后,我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从构建立体式教育体系、硬件条件、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角度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主要成绩。特邀嘉宾高虹圆老师则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的项目为例,从赛事介绍、项目生成、团队组建三大方面进入了深入浅出地解析,传达了“用心教书 用情育人,用专业陪伴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主题。

在研讨会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就项目培育生成、学生团队打造、指导老师团队建设、创业课程共建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高虹圆、罗美娟、祁明德、陈修德、马文聪等老师均从不同角度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感想。

最后,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灿焕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院在党建引领创新创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我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的积极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本次研讨会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对广现经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很有启发,希望以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