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钟灵学术沙龙”第25、26期成功举行

时间:2023-02-01点击数:打印

为助力我院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钟灵学术沙龙”举办两场线上学术沙龙活动,邀请202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周蕾、张延林老师进行基金撰写与申报的经验交流,来自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电子商务、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公共管理等专业共80余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2022年12月12日,在第25期沙龙中,企业管理系周蕾老师以《管理心理类国自然基金写作的一点经验和心得:从青年转向面上》为题,将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和面上项目(代码G0106:管理心理与行为),通过对两个项目在选题、立意、写作结构、预期结果等内容的撰写进对比剖析,总结和探讨从青年转向面上基金的心得,并分享了她在撰写面上基金项目 “公众绿色行为的心理机制及干预策略研究:基于不确定性跨期决策视角”申报书时采用的钻研方法和技巧经验。

2023年1月12日,在第26期沙龙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张延林老师以《国基创新之申请套路》为主题,按选题、撰写到打磨、修改申请书的过程,详尽讲解了他的面上立项项目“技术重塑对数字化转型的影响机理研究:首席数字官议题营销视角”的申报历程,并将其归纳为“研究套路”、“创新点套路”和“修改套路”,向老师们系统地分享了本次基金申报的经验与体会。

参加教师围绕主题报告的相关内容以及自己在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两期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我院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学院教师申报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增强了信心。

25期主讲嘉宾简介:周蕾,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A类引进人才,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研究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广东省企业家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等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在Journal of Behavioral Decision Making、Judgment and Decision Making、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Current Psychology、《心理学报》、《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

26期主讲嘉宾简介:张延林,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MBA商务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方向学术主任,主要从事数字化创新、IT战略管理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哲学社科项目,校青年重点项目等,参与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科、国家社科等多项;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学报》、《管理评论》、《管理科学》、《管理学报》、《系统工程》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