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开展班主任队伍心理工作培训

时间:2019-11-13点击数:打印

为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主任队伍心理育人能力,我院于11月11日在管理学院A南217开展班主任队伍心理工作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实战攻略”,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心理指导老师禤欣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上,校心理中心黄艳苹主任指出目前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现状仍不容乐观,他强调了班主任队伍在心理育人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黄主任重点围绕心理危机识别、沟通技巧、班主任危机干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指导班主任学会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辨别与初步评估,掌握针对重点关注对象的谈话原则与方法,以及危机发生时如何转介、如何联系家长以及危机发生后如何跟踪等危机干预的具体做法。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班主任老师充分认识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班主任心理育人的重要职责,同时掌握了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方法。今后,我院将继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水平,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

(图:龚文静,文:禤欣)